我的台北記憶3-西門町商圈美食

小時候,偶爾和爸媽到西門町看電影,那時我印象中的西門町就是滿滿的人潮。後來上了高中大學,西門町沒落而變得又破敗,戲院也關的關、燒的燒,只有看藝術電影時才會勤跑真善美戲院,那時西門町街上常見遊民、特種營業人士及滿地的紙屑,最新潮的店都搬到東區了。

後來西門町又恢復往日的繁華,重新成為年輕文化的時尚指標,過去西門町最常見的廉價電影院及老式旅社,如今被各種流行飾品店及歌手簽唱會的重要據點,大型書店及百貨進駐,街道翻修,景觀煥然一新,為這個歷史悠久的商圈注入了新的活水。

儘管這些年來,不少曾經知名的西門町美食紛紛消失或口味大不如前,不過依舊屹立不搖的還有老天祿滷味、蜂大咖啡、天天利等店,還有位在西門町邊緣的祖師廟原汁排骨大王,熬煮了九小時的排骨湯真是一絕。

以前吃過不下數十次的美觀園,最近幾年每次回去吃都找不回過去的好味道,以前蝦仁又大又鮮、飯炒得乾鬆爽口的蝦仁炒飯再也沒吃到過,我後來只在馬來西亞檳城小吃的興發茶室炒粿條中吃到熟悉的鮮美大蝦仁。不只蝦仁炒飯,就連滷排骨飯滋味也大不如前,非常可惜。老董牛肉麵的價格一直漲,也提不起動力再走進去,而茶鴨和燻豆包好好吃的瓊芳居也歇業了,最近再訪西門町,我竟寧願走老遠去天天利吃蘿蔔糕。

看過西門町重生前的蕭索,對照今日,目前西門町商圈回春的狀況大抵上算是不壞,如果能再多幾家非連鎖的特色美食,相信能替這個商圈帶來更多吸引人潮的誘因。



-------------------------------------------------
延伸閱讀:
我的台北記憶1-公館夜市台大商圈
我的台北記憶2-師大夜市商圈
我的台北記憶3-西門町商圈美食
我的台北記憶4-八德光華商場周邊
 



ps. 本系列文章為應邀擔任「台北市政府優質商圈認證及推廣計畫 名人組認證委員&祕密客」,自費前往商圈考察後所撰寫的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943就是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