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ponsored

.................................

訂閱943的臉書專頁並常按讚/分享/留言(這樣才不會因為互動低而被facebook擋掉好康粉絲團資訊),就能掌握最新最低價的機票折扣喔!*^_^*

 

 

................................. .................................

以前在泰國自助曾有迷路很久的經驗

因為泰國鄉村交通不是那麼方便,自己搭泰國的交通工具常常光是找車站就找半天

路人又不是很懂英文,

所以路癡如我有次就迷路+快熱癱的折騰了好幾個小時

這次看到有結合「美功鐵道市集」+「丹能莎朵水上市場」+「Asiatique夜市」這三個點的一日遊行程

就很開心的報名了

在泰國,還是別為了省那一兩百讓自己又累又熱得半死

要知道,被曬到猛買飲料+擦防曬+肌肉酸痛藥膏的錢,常常還比省下來的錢多

要真省錢就要看總價啊!

而且在水上市場自己租一艘船就要1000元了

還有,如果自己摸索在曼谷找車站、找車、語言不通、迷路...一天只能跑一兩個點

但是跟local 一日遊tour一天可當兩天用,可以省下住宿費,每天上千元台幣。

省錢要看總價,不是只看交通費或某一個環節而已。

 

於是搭乘寬敞的冷氣小巴,到了曼谷近郊的美功鐵道市集

 

 

美功Maeklong車站裡面就有一個迷你的小商店街

不過大家的心都已經飄到鐵道旁的傳統市場了


火車還沒來,小販們把菜堆得很整齊,剛剛好是火車不會壓到的邊緣

連高度都算好了,不會壓到


有些擺得太靠近鐵軌,也不必擔心,火車快來時會有通知

大夥兒就會把籃子簍子都收到裡面去

在這之前,生意照作啦!

 


 

火車還沒來之前,棚子都是搭起來的

一點也看不出來這裡是每天火車必經之路


 

泰國的食物都非常鮮艷哪



各種顏色的醬料


這些水果真是堆得剛剛好

高度正好不會被車廂掃到




 

很可愛的鼓鼓包

有時候我覺得泰國這種包裝很聰明

塑膠袋裡漲滿空氣,就不怕擠壓,也可以直接寫上價格

台灣的話就要用保麗龍盤和一堆保鮮膜,甚至加上一堆緩衝材

泰國這種鼓鼓包看起來份量也比較多,一整個好想買...

有些水果索性就擺到鐵軌上了

 

泰國的火車是出了名的愛誤點

如果是自己來,得不斷的跟車站詢問,車站人員還不一定會告訴你今天火車抵達的時間

只能曬太陽乾等

不過我們導遊有跟火車站長套好交情

會不斷的打手機跟站方確認火車抵達時間

再讓我們算準時間抵達,空等的機率比較小

 

火車要來囉!

攤商們紛紛把遮陽棚收起來

 

來了!來了!

火車開得很慢

大夥兒一擁而上


請見943拍的火車駛近影片

可以清楚的看到火車從菜啊魚啊上面開過去的樣子

 

 

直到火車從距離我不到10公分的地方駛過

車廂的鐵皮幾乎是擦著我們的肚子滑過去的

我才感覺到鐵軌的寬度和車廂寬度是差別很大的

鐵軌看起來很窄,但實際火車的寬度卻是寬很多

火車靠近時,小販緊張的一直叫圍觀的觀光客們靠邊靠邊

雖然開得很慢,但還是很危險,小心為上啊!

 

我覺得很有趣的是火車一開過去

一群人就追上去、棚子也馬上啪啪啪的搭回來,全都跟在火車屁股後面火速把鐵軌淹沒

畫面很有意思


 

火車開過去之後就會在車站停一下

很多人到火車上留念拍照

 

 

車廂全景呢,943當然也有幫大家拍成影片

 




 

接著在車上吃了這個椰子作的小涼糕

鴨子形狀的,很好吃

 

 


 

 

接著又到了丹能莎朵水上市場

 

我們坐在客船上,岸邊有很多賣各式紀念品的商家

不過我們這船的幾乎都沒買


 
 

中途會上岸休息一下(其實是逛紀念品店)

這邊有人在製作椰子糖

可以看到整個製作的過程

 

煮糖燒製的過程,古法炭火


 

可以試喝,很好喝又消暑

喜歡的人就買椰糖回去喝




 

接著又上岸繼續往前

這艘是沒有屋頂的船,好慶幸我們搭的船有屋頂,不然會熱到中暑吧



 

雖然我去的時候還是淡季(受遊行影響的時候)

不過船隻有時還是會「塞車」


 

抵達終點了,到這裡可以上岸吃午餐

重點是可以從橋上居高臨下拍水上市場


 

這畫面剛剛好


 

船上賣餅乾、炸點心的很多

瓦斯桶直接放船上


 

還有賣花、賣水果的船家


絡繹不絕的船隻


  

我是沒有買船上的點心

一來衛生堪虞,二來因為重心不穩,很容易打翻

我就有看到一兩個旅客在我面前打翻食物,衣服都髒了


 

總之水上市集非常殺底片

 

 

 


 

 

 

傍晚就驅車趕往知名的Asiatique夜市

 

雖然對於逛過洽都洽市集的我而言,Asiatique少了那麼點原汁原味

不過對於扶老攜幼的旅客而言,算是可以用稍微高一點價格買到東西的地方


  

晚上很多人在Asiatique河邊碼頭乘涼

離開的時候,我非常慶幸自己是搭車直接到Asiatique

因為如果我自己來,就得和成千上萬的人一起排好幾個小時的隊搭船過來

回程時我看到排隊等著搭船到Asiatique的人龍

非常同情那些在河邊餵蚊子的遊客們

否則如果我被蚊子叮了幾個小時之後,發現很有名的Asiatique又不如我預期

我可能會非常火大吧?

 

 


 

延伸閱讀:

<泰國夜市價買日本專櫃貨!小資女曼谷$430血拼5件上衣經驗分享> 

<曼谷一日遊-美功鐵道市集+丹能莎朵水上市場+Asiatique夜市>

<飛曼谷最划算機票-傳統航空直飛機票來回含稅$8千多~1萬1>

<遊記-逛百貨像環遊世界-曼谷Terminal 21的創意角落>

<泰國曼谷機場交通1分鐘搞定攻略 

<台灣飛曼谷之威航便宜機票訊息整理

<威航訂票步驟教學圖說詳細版

<泰國SIM卡 手機上網吃到飽 超省錢方案比較>

 

延伸閱讀943的超詳細旅行實測指南:  

*四國松山/沖繩/大阪之飛吃不可實測報告&如何下載日本各餐廳折價券

*九州湯布院。私房行程超值指南及當地人教我的職場哲學

*日本國內線跳點之旅1-沖繩海鮮及浮潛篇 

*香港超值省錢大補帖-美食app/超值酒店/免費手機無限撥打/買貴退2倍差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943就是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